vendredi 22 août 2008

Dead J's new stuffs



Dead J's new album : Psychedelic Elephant will be released in September on Modern Sky.

Below is an article on chinese about his last collaboration with drama director Mengjinghui and some previews on his album.

Dead J配乐新版《恋爱的犀牛》 新专辑预计9月出炉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的先锋戏剧经典《恋爱的犀牛》69日起在蜂巢剧场进行了新版演出。此版演出,孟京辉特邀国内著名电子乐制作人 Dead J(邵彦棚)作为音乐监制,运用了非洲鼓,手风琴和前卫的电子乐,给《恋爱的犀牛》加入了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声音。

Dead J(邵彦棚)曾经在06年孟京辉的先锋诗剧《镜花水月》中就担当过音乐设计和作曲,更早的《迷宫》《魔山》他也曾参与其中。谈到与孟京辉的合作,Dead J说,“很佩服他异于常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与他的合作就是创新、颠覆,再创新再颠覆的过程。在这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中,慢慢就会有对音乐,对戏剧更深的感悟,这对我个人的创作也有很大帮助。”

对于这次全新的《恋爱的犀牛》的配乐,Dead J说,“这次运用了许多以前没有用过的音乐元素。在音乐设计中,新的音乐会有两个线条的质感——“空”和“厚”。空代表的是意境,厚代表的是力量,力量的出现更多是为了添补原剧的音乐中所缺少的一些感觉。我希望新的音乐能让《恋爱的犀牛》更丰富和饱满。” 被问及对于戏剧音乐创作的独特之处时,Dead J说,“戏剧音乐不是一个独立的存在。它是舞台的一部分,是舞台的延伸,可以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实体所达不到的空间。我希望对于观众,在观看的这两个小时内能够沉浸其中,我们的音乐能给你带来一次美妙的体验。”

同时,邵彦棚(Dead J)的全新专辑也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预计9月由“摩登天空”发行,此次新专辑是CD+DVD的套装形式,DVD的内容是影象艺术家盛洁为新专辑制作的视觉作品

Aucun commentaire: